關閉視窗
立即諮詢
隱私權政策
關閉視窗

感謝您的留言,專人將會盡快您聯繫!

關閉視窗

錯誤,請您再試一次,謝謝!

裝修專題

Design Projects

簡約透天裝潢案例 | 格局x風格美型再現,幸福開箱全紀錄

簡約透天裝潢以格局、風格、機能動線最重要,在預算內規劃出充滿設計感又具有氣勢的氛圍,讓一家子每個人都能享有自己的空間,簡約透天裝潢重新定位。
簡約透天裝潢

突破老屋格局,重整空間動線,除舊布新

簡約透天裝潢客廳前後

擁有透天空間,是一件再幸福不過的事,它乘載著一家子的生活起居,生活彼此連結於整棟空間中,如何將空間完整的運用,發揮到極大的使用坪效,再再考驗設計的功力,透過完善客製化,讓每一位家 人都能安於其所。

老舊格局昏暗又不便,我也想要開放式通透感

簡約透天裝潢通透感

傳統格局樓梯位在中間,廚房小又擠,有時候還會有昏暗的長廊,客廳窗也只有一扇,加上隔間阻擋,光線嚴重不充足。此時透過格局整體設計,搭配想要的風格,不只坪數放大,生活上動線也舒適許多。

1.格局重整

在不影響整棟的建築結構之下,邀請建築結構技師場勘,確認那些牆面能夠拆除,以免改了格局卻影響了房屋安全度。一搬來說牆面分成: 剪力牆、承重牆、隔間牆3種。

  • 剪力牆:為承受地震中的水平力的牆面,也稱耐震牆,建議不能拆除,以免讓房屋耐震力下降,易有危險。
  • 承重牆:為乘載建築物垂直載重力量的牆面,通常跟柱樑一起載重,不能拆除。
  • 隔間牆:沒有結構作用,主要用作空間的分隔,是可以拆除的。

設計師在空間運用上,要符合屋主生活動線、家中物品放置、光線通透性三大項規劃;公領域空間就能夠以開放式設計,拆除多餘的隔間牆面,讓視覺更延伸,光線也能恣意流動,通常分為3項格局設計:

  • 封閉式格局
  • 半開放式格局
  • 開放式格局

傳統透天格局以封閉式為多,雖然較為隱私,但是放置物品多,活動空間就顯得稍擠,一進門廳客廳寬敞,但走至後方的餐廳或是廚房就灰暗許多。

2.風格定位

獨棟透天通常較多為老舊的風格也過了流行,與現代流行的淺色,顏色較為偏重,建議可以多參考線上風格照片,當作發想靈感,讓居家更符合自己的個性。

老屋翻新華麗大變身

【簡約透天裝潢精選案例】點我 ► 老屋翻新華麗大變身

簡約風透天裝潢

【簡約透天裝潢精選案例】點我 ► 簡約風獨棟透天

透天裝修

【簡約透天裝潢精選案例】點我 ► 微貴氣的好感生活宅

簡約透天裝潢空間重新定位,使用坪效更好,生活更方便

透天裝潢前後

獨棟透天通常一家子多代同住,要把各個年齡層,每一個公私領域分乾淨,各具獨特的空間特色,是重要的。同時,空間也要能串連起每一個人的生活,讓設計後的每一個環節,更貼合家族成員的生活步調與習性。

善用獨棟透天、前陽台與落地窗的光感優勢

簡約透天裝潢陽台

透天設計也著重光線的規劃,好好運用每層樓的落地窗與陽台,也能夠收集好絕佳的運光量,加上開放式的設計,更能將整棟的採光做好。

 

艾美室內設計擅長時尚簡約風格,透天裝修也累積多年豐富經驗,基礎水電、格局規劃、收納機能、風格營造,都能包辦到好。
簡約透天裝潢由於每層空間運用不同,艾美室內設計還能運用AI科技,將3D化做成720度環景VR,讓裝修前預覽更加真實。

點我► 透天裝潢費用怎麼抓?內行人教你基礎工程、美化工程預算分配好

2023.07.13/